W·E·M

【家教乙女/云雀×你】半身

磨磨蹭蹭终于码完这篇了,我要结束咸鱼的状态啦~

一如既往脑洞流,请忽略蠢作者的渣文笔

先糖后刀,惯例be警告

OOC归我,云雀是大家哒~


在跟随了委员长大半年后,草壁哲矢偶然到委员长家取东西时,无意看见走廊上的人影,一时讶异盖过警惕——这大半年来他还从未在委员长家里见过其他人。

彼时你察觉来人转过身去,宽大的和服袖摆上的金边翻卷如浪。

和云雀恭弥相似的眸色和发色让他一时忽略了你苍白的脸色,险些以为是委员长性转。

定了定神,他收回打量的目光,恭敬道:“失礼了···请问您是委员长的姐姐或者妹妹吗?如果是拜访委员长···”

你眉目含笑,回道“都不是,我是恭弥的幼驯染,云雀樱。”你顿了顿,补充道,“今年病得久了些,所以回来迟了。”

于是草壁终于明白了委员长每天到医院打卡的原因。

~~~~~~~~~~~~~~~~~~

在并盛町开始四处“征战”的云雀恭弥在收获一只跟班草壁前,先收获了他的青梅——你。

时年七岁的你因为体质的缘故迟迟未长开,瘦弱的身体小小的一团,脸上的婴儿肥引得十岁的小云雀手指蠢蠢欲动。

在草食动物和肉食动物的标签间犹豫了一秒,他果断把你纳入“小动物”的行列,你因此“有幸”成为目前该分类里唯一的人类。

而身为一只颇合他口味的“小动物”,你几乎不费力气就获得居住在他的领地居住资格,以及,“云雀”的姓氏。

你有了一个新名字——云雀樱。

~~~~~~~~~~~~~~~~~~~

虽然在草食动物眼里云雀无疑是一个魔王形象,但“小动物”却能在云雀这里拥有诸多特权,而你无疑把这些特权使用的淋漓尽致。

比如,在决定新的咬杀地点和咬杀对象时。

原本是抓阄式的随意选择,变成你期待眼神下的顺你心意。

征服整个并盛的那天,十三岁的云雀恭弥拿浮萍拐朝你比了比,你一如既往地注视着他,眼中满是信赖和安然。

日光倾泻,云雀唇角微微上扬,变幻了姿势,拿着本该敲下的浮萍拐点了点你的头:“小动物就该有小动物的自觉,那些草食动物交给我咬杀。”

“而你,只需要看着就好,懂了吗?”

你刚想应答,忍不住咳嗽了两声,云雀熟练地将你裹成一团,顺手撸了一把你柔软的发顶:“小动物,省省这动脑的力气,否则咬杀你。”

说完云雀施施然离开,而你看着他的背影,嘴角被风吹起又落下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你一年中十分之三的时间在医院度过,剩下的十分之七又大多花在庭院里樱花树下。

那颗树是云雀叫人从外面移植过来的,是一棵上了年头的古树,树冠葱郁,纳凉极佳。

也许是名字里有个“樱”字的缘故,你对这棵树有些许偏爱,时常抱着一本书在树下就是一天。

云雀有时是午休时过来小憩一会,更多时候是来让某个不听话的小动物遵守风纪按时回屋。

“所以恭弥,并盛什么时候有这条风纪的?”

在你腿上闭目养神的云雀闻言,懒懒抬眼,调整了一下压在你腿上的重量,又毫不在意地合上眼。

你:“······”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草壁在跟随了云雀一段时间后,逐渐接手了云雀宅的日常打理,连带云雀的一日三餐,后来他照顾的对象里又加上一个你。

然而自打你回来后,草壁便时常面临需要在委员长的拐下大鹏展翅的危机。


草壁战战兢兢看着委员长惯例对今日他准备的便当发出“鬼之委员长の凝视”,时刻做好抱头的准备。

就在委员长犹豫半晌终于提筷挑起一片番茄时,窝在他腿上的你闲闲地抬头一咬,把便当里委员长唯一能勉强能接受的食物吞入腹中。

“恭弥,挑食可不是好习惯。”

委员长挑了挑眉,回头一看,他的副委员长早已望风而逃。

半晌,他低下头,道:“小动物,那片番茄,太凉了。”

~~~~~~~~~~~~~~~~~~

最近的并盛似乎有些吵闹,云雀在外维护风纪的时间也长了些许。

不过这一向与你无关。

你搓了搓冰凉的手心,然后拢拢衣襟,看向庭院的方向。

樱花快开了,可以叫上恭弥去公园赏樱。


樱花开的正好的时候,云雀暂时放下手头工作,如约带你出门。

“哦,小动物,你似乎很高兴。”云雀挑眉看向你。

“难得能出门,”你收敛了一下笑意,语气认真,“而且有恭弥陪我,我很高兴。”

预料中的没有回应,你悄悄加大了手上的力度,十指紧扣在一起。

云雀无所谓地放任“小动物”的小小动作,没有制止,心神却是游移了一下,才道:“走了。”


云雀不喜群聚的事情是并盛人尽皆知的。在发现委员长出没后,整个公园安静了一瞬,然后人群自发为委员长腾出一大块观景极佳的位置。

你掩袖笑得开怀,却被云雀揪住脸颊扯了一下。

“唔。。。唔资道了。。。”在你的挣扎下,云雀恋恋不舍地把手从你脸上挪开,顺带遗憾了一下小动物脸上的手感不及当年。

你咳嗽了几声,平复下呼吸。

突然一阵喧闹传来,声音越来越近,云雀冷下脸色,扫了一眼,从怀里掏出拐子,留下一句,“来了几只眼熟的草食动物,在这等我”,就匆匆向声源方向赶去。

你在原地张望了一会,复又看向树上的樱花。


不多时,云雀便赶了回来,附近的喧闹声有所平息。你还未回头,云雀已经靠在了你肩上,阖着眼睛,似乎格外疲惫。

你稍稍侧头,余光瞥见他脖子上一抹红痕,像是被虫子叮咬过。

你还未开口,云雀便道:“小动物,你不是很高兴吗,抓紧看,没有下次了。”

你咽下了即将说出口的话,偏过头去,蹭了蹭云雀的发顶。

“我很高兴,恭弥,真的。”

~~~~~~~~~~~~~~~~~~~

樱花还未落尽的一天,草壁突然匆匆而来,告知你云雀恭弥住院的消息。

你看着草壁匆匆而去的背影,抿了抿唇,目光流转间寒冷如刀:“我觉得我需要一个解释--关于彭格列在这件事上的小动作。”

不知何时出现的婴儿体型的黑西装杀手按了按帽檐,答道:“乐意之至。”


谈话结束的时候,你起身整理衣袖,俯视对面的杀手:“我需要见你们的十代目一面。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Reborn抬起头,脸上是故作稚气的笑容,“那么,提前预祝我们,合作愉快。”


当沢田纲吉被“一片樱花落地都能吵醒”的云雀咬杀,狼狈从病房里逃出来时,对上你的脸,下意识原地抱头讨饶:“我知道错了,云雀前辈不要再咬杀我了啊啊啊啊···”

在接受了家庭教师恨铁不成钢的一脚后,他才后知后觉地把头从怀里伸出来,脸上惊慌尚未褪去,乍看如一只受惊的兔子。

“泽田君是吗?”你神色未改,仿佛并未看见这丢人的一幕,和云雀恭弥截然不同的表情极大安抚了沢田纲吉。

少年平静下来,又因为刚才的失态露出几分少年人的羞窘,无意识地瞪大一双暖棕色的眼睛。

简单同他聊了几句后,你踏进病房,视线不经意间和Reborn交汇在一起,又各自错开。

背后的黑发杀手满意地在心里划掉又一个目标,瞥了眼还在茫然当中的学生,“蠢纲,在想什么?”

“欸?没什么,好像是我的错觉吧。”那一瞬间,被凶兽盯上的感觉,好像云雀前辈啊···

超直感吗?Reborn在心里叹口气,又是为学生的愚蠢发愁的一天。


由于云雀恢复力惊人,你去看望云雀的时候顺带领回了两只云雀。

路上云雀新收留的小胖鸟云豆蹲在你肩上,歪歪头,看向云雀,叫到:“云雀!云雀!”又转向你:“小动物!小动物!”

你:“···”

扫过道路两旁新换过的树种,你明智地放弃了纠正的想法。

回到家里,云雀目不斜视地穿过庭院,你抬头还是熟悉的景致,心底为某人的别扭失笑,敲了敲小胖鸟的头:“我叫云雀樱,记好了。”

“云雀···樱?云雀的···樱?”黑豆似的鸟眼里一派无辜,云豆扑闪着翅膀,追随云雀恭弥而去,留下你在原地。

良久,风里飘来一声轻叹。

万般思绪收拢,你踏进屋里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后来一个名叫迪诺·跳马的外国人找上门来,拜托云雀收下一枚据说是家族信物的戒指。

云雀拎起浮萍拐直冲过去,迪诺刚摆了帅气的起手式就来了个平地摔。

装戒指的盒子咕噜咕噜一路滚到你手边,你顺手拿起来,在云雀略带惊讶的眼神里牵过他的手。

“好了,现在这枚戒指是我的了。恭弥愿意接受我的戒指吗?”


云雀审视你良久,在你和迪诺间徘徊了一圈,换上一副无所谓的表情。

你顺利地套上戒指,正要收手,却被云雀反手握住。

温热的感觉顺着冰凉的指尖传来,云雀终于开口:“小动物,你是把我说的话抛到脑后了吗?”

在云雀魔王的威压下,你眩晕了一秒,昏迷前无意识地想到:又要回医院了啊···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在医院的消毒水味里醒来,你脑袋尚不清醒,下意识在熟悉的怀抱里蹭了蹭,才发现某位任性的委员长把两张病号床拼在了一起,理直气壮地霸占了你床边的空位。

少年精致的侧脸配上灰蓝色的眼眸,一副冷冷淡淡的样子,明明你已见过无数次,当下却生出了想要拥抱的欲望。

你把头扎进少年怀里,闷声道:“恭弥,抱歉。”

云雀沉默了一会,揉了揉你的头,声线平静:“小动物,你永远都不必向我道歉。”


云雀看不见的角度,你半张脸笼罩在阴影里,嘴唇开合,一遍又一遍无声重复:“恭弥,抱歉。”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加入某个海产家族——当然某委员长不承认这种群聚的说法——也许会有些吵闹,但你注意到云雀确确实实从中找到了乐趣,而且貌似培养出了欺负某棕毛兔子的新爱好。

除了一次你不幸被十年后火箭筒波及到,见识了一下十年后的云雀,以及回来后站在躺尸一地的十代家族中濒临爆发的云雀大魔王以外,日子倒是平平淡淡和以往没有太大区别。


“不过,话说回来,十年后的恭弥帅气依旧呢。”

“小动物,不要帮草食动物们求情。”

~~~~~~~~~~~~~~~~~~

此时此刻。

即使你再想找出更多的回忆,也似乎无计可施了。

你躺在病床上,身边是最熟悉的少年,或者说,青年。

刚满二十岁的青年身形修长,穿着一身合体的西服,逐渐覆盖过记忆里那个只愿穿校服的少年,覆盖过那个小小年纪就喊着“咬杀”的团子。

除此之外的所有,似乎都因为在医院中越来越长的时间黯淡了颜色。

形形色色的大夫从世界各地汇聚而来,不约而同给出同一个一个预言。

而现在,预言即将成真。


你新奇地感受着意识前所未有的轻盈,更准确说,是摆脱这具躯体的羁绊。

像是实现了一个长久以来的梦想,你在恍惚中呢喃一声“恭弥”。

“恭弥”,你重复了一遍,“我要走了”。


黑发的男人低下头去,一个吻轻而又轻降落在你的额头上。

这是你们之间的第一个吻。时隔十年后,你又听见他唤你“樱”。

一如十年前的相见,他说:“你以后就叫云雀樱。”



~——~——幕间一——~——~

五年后,一道世界级医学难题被风纪财团,彭格列家族和密鲁菲欧雷家族联合攻克。


“恭先生,最新的资料都在这里了。”

二十五岁的云雀恭弥从草壁手中接过优盘,下意识握紧又松开。

“恭先生。。。还有两天,您会如愿的。”草壁犹豫了一下,还是开口安慰道。


显然,无论何时云雀都不需要旁人的安慰。

他将优盘收起,冷声吩咐:“检测好时空波动,不允许任何意外。”


两天后,一股粉色烟雾散开,来人还未来得及反应就被云雀紧紧抓住。

云雀第一时间将优盘送到来人手上,这才放松手上的力度,看着眼前人久违的样子,哼笑一声:“好好活着,小动物。违反风纪的话。。。 咬杀!”


你打量了一眼手上的东西,就转而看向云雀:“真好奇恭弥的十年后,给我讲讲吧。”


当烟雾再次弥漫开时,云雀看着你将优盘收进袖子的动作,莫名有种熟悉的感觉。

他下意识地向前一抓,却握到了虚空,十年前的过客只留下一句“抱歉啊,恭弥”,就抽身而去。



——十年前——

你从烟雾中现身,周边俱是一阵松气声。

云雀拎着拐子,在一地“尸体”中保持着鹤立鸡群的姿态:“小动物,有发生什么吗?”

你理了理和服的袖子,微笑道:“没有,什么都没有。”


“不过,话说回来,十年后的恭弥帅气依旧呢。”

依然过得很好,这就足够了。


——~——~幕间二~——~——

“欸,Reborn,这是怎么一回事啊?”迪诺从云雀宅回来以后,就一直缠着Reborn追问。

“吵死了,蠢马。”一拳KO了自己的学生后,Reborn想起医院回来后和云雀樱的第二次谈话。

“确实,足够广阔的天空可以让浮云自在得漂泊”

“我承认,你的邀请也许更适合恭弥”

“我?”少女扯了扯嘴角,“我从一开始,就只追求永远的宁静罢了”

“他对于我来说,只是一种安心的感觉。”


最后一句话里,或许真心假话参半。不过那就不是Reborn关心的事了。

只是,可惜了。

要不是身体太差,拉进家族也不错。

两个雾守,正好配两个云守。


“恭弥不是想不到,只是更推崇武力罢了。他懒得想的事情,我帮他想。那些肮脏的事,我来解决。”

“他只需要,在我能看到和看不到的地方,一如既往地任性就好了。”


啧,真是矛盾。

Reborn想道。


ps:虫子的咬痕来自夏马尔传播晕樱症的蚊子,后来云雀因为晕樱花被打败后看见樱花就很生气。v(´-ι_-`)v

评论(5)
热度(9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回到首页
© W·E·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