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·E·M

【家教bg/59×你】余烬(续)

上篇链接

考试中间溜来补上,别打我(*/ω\*)

续上篇,>>>59回忆视角<<<<

发糖+发刀预警


春光融融,空气里弥漫着花的甜香。不过他一向是无心欣赏这些的。

比起和常人一样去踏青游玩,狱寺隼人只想怎么更好地干掉那个棒球笨蛋,巩固他十代目左右手的地位。

然而他不知为何就坐到了栏杆上,和你隔着柱子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各种奇闻异事。

虽然距离初次见面相隔不久,但是你们实在是在各方面都意外相合。


明明是一个家族大小姐,看起来柔弱得不行,竟然难得了解这些···

他漫不经心地想着,从思绪里抽离出来,才发现你的声音不知何时已经停止。

背后传来绵长的呼吸声,他愣了一下,起身绕过柱子,看见你安然的睡颜。

你不知何时早已倚在柱子上,嘴角微微上扬着睡去,神情姿态皆流露出一股毫不设防的意味。

真是···怎么说呢?他想了一会,突然觉得天真这个词真是再适合不过了。

不是你天真地相信虚假的善意或者宽和地对待敌人,

而是作为被父兄们捧在手心长大的存在,你连那些都从未见识到罢了。

生来的敏锐被过分地包裹呵护起来 ,最后到底是干干净净的一张白纸,对待世界都近乎坦白。


他托着腮,回忆起你清冽的声音,一颗心忽然有些柔软。

比起无休止怒涛的岚,你就像夹着樱花的微风,柔软温和,悄然而至。

近日来躁动不安的心绪仿佛一下子平和下来,面上却是更加烦躁地挠了挠头 。

可恶,怎么也想睡了,保持警惕啊。

---------------

阳光穿过玻璃,在指尖倾泄而下,碎成一地斑驳。

日光,微风,花海,琴声。

你被拥簇着,盛大,美好。

他抬起头来,看见你停下弹奏,微笑道:“隼人君,在走神吗?”


你们之间天然的契合仿佛在最开始就打破了你们之间的距离感,他鬼使神差地应下那句请求,“我又不在意这些···”

此后,你一直以“隼人君”称呼他。


他不自在的撇过脸去:“我只是在想你这样的,有体会过患得患失吗?”

你双手合十,直直地看过去:“当然了,隼人君,哪怕是我也有没有把握的事情啊。但是等我有了把握,我一定会去做的。”

“这样啊···”他撇过这个话题不再多言。

-----------------

下一次见面来得猝不及防,彼时他身上犹带着未处理过的硝烟味,刚从拐角出来,远远见你,便下意识地避开。

索性你和同行的女伴谈得投入,没有注意到他。

他在原地顿了一下,换了个方向离开。

----------------

也许是三两天,一周,还是半个月?总之是许久未见。

----------------

他那天见你张望过来,裙摆摇曳,脸上难得化了淡妆。

他再熟悉不过的场景。

往常他都是直接扭头就走的,这次脚下仿佛扎了根,留在原地眼睁睁地看你开口道:“隼人君,我喜欢你。”

他凝视着你的眼睛,恍惚间看见一汪碧色,伴随着爆炸和轰鸣,鼻尖传来若有若无的血腥味。


“隼人?”

他回过神来,才发现那不过是他眼睛的倒影。


那股被压抑的躁意再次卷上心头,他颇觉不耐地开口:“我不喜欢你。”他大步走出去几米,又转回去,低声威胁,“以后离我远点。”

你站在原地,不避不闪,用一种依然平和的声线说:“我明白了。”

黑漆漆的眸子里那种近乎笃定的光闪烁了一下,消失无踪,仿佛从未存在过。


他转身就走,听见背后传来你的声音:“这是你希望的吗···我明白了”声音轻飘飘的,像樱花落下,撒了一地的雪。

------------------

------------------

他抚过那串略显熟悉的日期,把文件合起放到一边,旁边一张陌生男人照片被捏得皱皱巴巴看不出原来的样子。

定了定神,他复又提起笔,签下名去。


知道了又如何,他难道要把你从伊甸园里拖出来吗?

既然到底不能在一起,他何必徒增伤感。

更何况···


他当年

真的不知道吗···


日光下,那段久远记忆燃起的火焰,终究和这场自欺欺人的失败一同化为灰烬。


ps:不知道小天使们有没有看出来我埋的发刀彩蛋们?重音“们”!|・ω・` )

没看懂的小天使转评论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

评论(4)
热度(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回到首页
© W·E·M | Powered by LOFTER